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营商助企”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6-25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与民意收集渠道,6月25日下午,台江区“营商助企”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大会在台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炳锋、区政府副区长陈林出席活动。
 
  “营商助企”党建联盟又“纳新”
 
  会上,区营商办汇报了台江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郑炳锋、陈林共同见证党建联盟签约“纳新”。
   
  自2022年创新成立台江区“营商助企”党建联盟以来,首批入盟的单位已联合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金融宣传周”等多场活动。本次新入盟的有区直部门、十街道、非公企业共21个党组织,联盟“朋友圈”进一步扩容,党建共建矩阵进一步壮大,有力推动“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互融互促,进一步打响“营商助企 政务为民”党建品牌。
 
  “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受聘上岗
 
  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是营商环境评价的“第一标尺”。
  聘任仪式上,区领导郑炳锋、陈林为“营商环境体验官”代表颁发聘书,首批3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受聘上岗。他们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市场主体、办事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细致解读“营商环境体验官”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
 
   

  

   
  会上,郑炳锋强调,要强化引领,增强合力,进一步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力争取得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营商环境体验官”不仅要当好发现问题的“眼睛”,更成为出谋献策的“大脑”,共同为台江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明确责任,压实工作,建立健全“体验官”工作制度,将“营商环境体验官”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式”管理,共同推动一批群众关心、市场关注、发展关键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要“一盘棋”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把台江打造成干事创业的沃土、投资兴业的热土,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体验官”开展现场办事体验活动
 
  随后,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走进台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针对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及业务规范等内容展开现场办事体验活动,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把脉问诊”。
   
  “营商环境体验官”将在两年聘期内,对全区行政审批、政策落实、市场管理及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体验监督;主动宣传我区营商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工作措施、服务亮点;积极参与我区营商办组织开展的调研、督查、座谈等活动;通过网上办事、实地体验等方式,收集并及时反馈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风正济时,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
  未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以“营商助企”党建联盟为抓手,深化部门协作,创新工作举措,激发队伍活力,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联盟单位高质量发展优势,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攻坚突破,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形成营商环境建设“政企社”良性互动格局,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动能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