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出台24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实施方案》,聚焦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出24条具体措施。

  在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提升市场准入效能,强化工业产品管理,推进行政管理改革,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便利市场主体登记等5条措施。在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推动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严格规范政府收费和罚款,规范公用服务收费,规范金融领域收费,严格管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推动降低物流服务收费等5条措施。在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提升线下办事便利度,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优化投资和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提升跨境贸易服务质效,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规范中介服务,强化惠企政策落实等7条措施。在进一步加强公正监管,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强化精准协同监管,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4条措施。在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切实稳定市场主体政策预期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规范政策制定实施,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3条措施。同时,每条措施还明确了相关措施职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