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企业复工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2-20 16: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关于对外省来榕复工从业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指挥部工作部署,台江区卫健局有序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月14日区卫健局从区疾控中心、台江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以及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37名人员,组建13支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小组,由区疾控中心组织对全体队员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标准采集送检流程培训。同时充分动员社会办医资源,邀请长期致力于从事体检业务的福建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加入病毒核酸检测团队。

  2月16日区卫健局与市指挥部安排对口协作我区的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召开碰头会,商定病毒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规范流程管理,做好防控物资紧急采购,推进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2月17—18日区卫健局积极走访辖区各处选址,经实地考察将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区南公园周边地块指挥部,并按照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与福建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对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布局规划,制定工作流程,做好分区标识指引,确保病毒核酸采集流程符合规范要求。

  2月19日区领导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采样检测点布局设置、采样流程、医疗废物处置、防疫消毒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区卫健局要指导规范采样点工作流程,做好医务人员防护措施,确保核酸检测采样点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月19日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式接待了第一批外省来榕从业人员,区疾控中心和福建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医务人员对8位企业复工人员进行了咽拭子样品采集,现已将采样送达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具体结果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