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共抗疫情,这些银行为台江企业送上“利好”!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3-09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下午,台江区举办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现场,一些银行代表介绍了在疫情期间推出的部分信贷产品。一起来看看。

  

  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

 

  

  ■ 云义贷 

  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达3000万元,自主支用,随借随还。

  ■ 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 

  贷款额度有效期限延长至10年,将个体工商户业主及个人独资企业主名下的住宅、别墅、办公用房、公寓(含SOHO)、商铺等固定资产转化为流动资金,年化利率低至3.85%。

 

  农业银行台江支行

 

  

  ■ 智动贷 

  智动贷是该行为客户核定一个可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额度内可以通过柜台、网银、掌银、银企通平台等渠道自主、循环使用贷款的产品。

  贷款额度最高2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三年,单笔用款期限最长一年,年化利率4.3% ,对于纳入国家、省政府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名单及其上下游的客户还可享受50-200BP利率优惠。

  该产品可接受住宅、写字楼、店面、厂房等资产抵押,或金融资产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等方式办理业务,抵押物上可接受非关联人的第三方抵押。

  ■ 抵押e贷 

  抵押e贷是指以优质房产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的在线抵押贷款业务。

  贷款采用共同借款人模式,即由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作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单户投信及贷款额度根据客户所提供的抵押物直接核定,抵押物可以为企业主、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股东及其配偶三代以内直系亲属的住宅、商铺、写字楼、厂房。

  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最长十年,单笔用款期限最长一年, 无需提供报表,业务提交审批可实现秒批。

  抵押e贷产品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最低可给予年化4. 00%优惠利率。

  ■ 纳税e贷 

  纳税e贷是指农业银行针对A、B类纳税等级企业客户,根据上一年度纳税总额核定一个授信额度的贷款产品。

  额度最高100万元,额度期限一年,年化利率4.45% ,贷款无需提供抵押物,采用信用方式。额度内可以通过企业主手机银行自主提款、随借随还。

  贷款要求法人代表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且持股不低于25%。企业近24个月连续纳税,企业在其他银行授信不超过2家,企业及企业主在其他银行信贷余额不超过500万元(个人房贷、信用卡额度除外)。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

 

  ■ 复工贷 

  面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以及个体工商户发放的一年期贷款,单户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元。

  主要特色如下:

  1.低利率优惠:贷款利率不高于最近的一年期LPR+50BP。以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LPR为例,一年期贷款利率上限为4.55%(一年期LPR4.05%+50BP)。

  2.抵押率更高:房产抵押率最高达90%。

  3.押品多样化:支持商品房、别墅、商用房、自建房、工业厂房及他行在押房产等。

  4.保证担保多元化:支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一般企业及个人担保组合担保抵押率最高可达120%。

  5.支持信用贷款,正常纳税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

  ■ 海峡民企复产贷 

  针对大型和中型企业,以及贷款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推出的贷款产品。

  服务对象和特色如下:

  1.企业性质:民营企业(私人控股或集体企业)。

  2.涵盖大型、中型企业和单户授信总量超过1000万元的小微民营企业 。

  3.单户授信总量最高至3000万元。

  4.专属优惠利率:最高比上年优惠20%,即8折。

  5.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授信材料、加快审批。

  6.活动时间:2020年3月1日-6月30日。

  ■ 续贷通 

  疫情结束后,1年贷款到期后,如果银行不继续支持、抽贷、压贷怎么办?别担心,海峡银行还有一款“续贷通”产品。

  “续贷通”该行为存量授信客户量身定制的,存量授信客户授信到期,对于符合该行有关规定的借款人无需归还贷款本金,通过办理相关手续,完成企业还款并续贷的一种授信业务。

  借款人须为该行存量授信客户且依法合规经营,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和未来贷款偿付能力,还款意愿良好,原贷款不欠息,能够主动配合该行落实新的还款计划。客户满足以上条件即可申请。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 政采招易贷 

  针对福建省政府采购招投标中标供应商,提供用于履行政府采购合同的综合授信。

  额度最高3000万元,其中线上自助提款模式最高1000万元;线上+线下用款模式结合,线上随借随还,线下有专门的上门服务团队。

  政采招易贷可将企业未来可收到的政府采购回款提前变现,盘活企业应收账款,保障疫情下企业的资金融通。

  ■ 小企业高新贷 

  针对有一定经营规模、研发收入稳定的福建省科技厅入库的科技型企业(如高新企业、科技小巨人等等),为企业核定一定额度的综合授信。

  无须抵押物,准信用额度最高800万元,500万元以内自主支付,支持线上随借随还。招行高新贷业务已纳入福建省“科技贷”的范畴,配套了政府风险补偿政策。同时,招行还率先开展专利权质押业务,帮助企业享受专利权质押贴息优惠政策。

  ■ 招抵快贷 

  属于抵押贷业务,支持企业或个人房产抵押,住宅抵押率最高100%,厂房最高90%。

  一次抵押,5年受用,无需重复评估抵押等,贷款额度项下提款最长1年,循环使用。支持一次性还本、分期还款、随借随还,从提交材料到贷款落地7个工作日内可完成。

  ■ 招行微票通 

  将线上票据贴现与人行再贴现进行有机结合,适用于持有符合人行再贴现要求票据的抗疫相关行业或其他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可专享低于市场价0.2%以上的利率优惠。

  持票人可以通过企业网银和手机APP进行线上询价、线上贴现、系统自动审核与放款,9:00-20:00实现7×11小时实时处理,工作日、节假日均不打烊,疫情期间更安全便捷。

  根据现有政策,上述贷款类业务对于纳入国家、省政府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名单的,可享受50-100BP利率优惠。

  此外,在疫情期间,招行可提供最长3个月还款期限以及展期、续贷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无法还款的小微企业,提供30天的征信保护期;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机构的网银代发、转账等手续费以及汇往指定捐款账户的转账手续费实行全免,新开客户账户费用也享受全免,并尽量减少企业往返银行,保护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兴业银行

 

  ■ 省市技改贷款 

  1. 授信对象:区域内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的企业。重点投向福州市先进产能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服务型制造、工业强基工程、提升质量品牌、绿色生态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等领域。申请项目在省、市工信部门发布的重点技改项目清单中选择。重点项目清单外的,经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推荐,按申报流程上报核准后可纳入重点技改项目库,也可享受支持。

  2. 贷款利率:通过建立财政贴息补差机制,有效解决企业技改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企业获取技改债权投资实际承担的成本低至每年3%(省技改,不享受其他补贴)、4.5%(市技改,首年3.5%,可按规定继续申请享受市财政补贴政策)。

  3. 贷款期限:项目投资期限自主选择,原则上不超过4年。

  ■  科技贷 

  1. 授信对象:工信部认定国标中、小、微型企业,属于省科技型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国家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

  2. 授信金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2000万元。续贷三年且成长较好的企业,额度上限可以提高到5000万元。

  3. 增信措施强: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保险公司为贷款提供保证保险。

  4. 政府补助好:保费补助、贴息补助等。

  ■  连连贷 

  “连连贷”业务是本行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贷款资金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品种。

  1.适用对象及授信要素: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统计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认定标准的中小微企业;配套“连连贷”的主业务品种应为短期周转性质,主要用于借款人生产经营中的短期流动资金需求;借款企业在本行月均有效结算量占其月均销售收入的比率≥本行在各金融同业对企业融资的占比。 如果企业以本行为唯一或主要授信银行,则其在本行月均有效结算量应不低于月均销售收入的30%。

  2.授信金额:最高风险敞口为人民币3000万元。

  3.授信用途:用于归还原在本行申请的用于日常经营周转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邮储银行

 

  

  ■ 抗疫贷 

  是针对央行公布的《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纳入地方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抗疫所需资金的应急贷款。

  企业在符合监管政策和该行授信条件下,可给予一年期内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担保方式可为信用,央行名单内客户执行利率可低至年化LPR-200BP(2.05%)。

  ■ 复工贷 

  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专项产品。

  抵(质)押、保证等组合担保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类额度最高300万元。

  信用类业务可线上申请,全流程不落地操作,贷款申请、审批、提款、还款等环节由客户自助线上完成,最快申请当天即可支用,用款高效、便捷。

  ■ 科技贷 

  是为扶持科技型企业推出的专属产品。

  单户授信金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单户授信期限最长可达五年,单笔融资期限最长可达三年,接受信用、法人保证、房产抵押等多种组合担保方式,对于优质的企业,该行在抵押方面的标准可给予放宽,对抵押物抵押层数可进行放大,支用及还款方式上,科技贷支持线上支用,随借随还;还款可采用分期或到期一次性还本方式。

  ■ 抗疫应急贷 

  这款产品用于支持大中型企业。

  根据企业实际抗“疫”需求,配套信贷资金支持,资金投放全部用于疫情保障相关物资采购。根据企业资质,该行将进行最大程度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