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保稳定,服务企业促发展

来源: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台江区商务局一手抓好商贸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商品零售企业的促消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定的春节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安定稳定

台江区商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对全区8个综合体、17商场超市、6家农贸市场、123家非星宾馆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企业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健康码”等四项措施,同时全面摸排进口冷链企业和从业人员,督促辖区商超、农贸市场从业冷链食品人员分批次登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期有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从事公务的商务企业人员进行登记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二、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提振春节消费市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全区各商圈综合体、商场超市和电子商务企业春节期间开展“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促消费相关活动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春趣·双杭灯会”喜迎新春、天虹百货开展“正月迎好运,消费有红包”、朴朴电商开展“线上年货节”活动等。台江区商务局吴伟慧局长携手福建庄银公司现场直播带货,引导企业商户开展“云上跨年购”直播带货活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年货集中采购平台,持续激发跨年消费热情与此同时,台江区商务局组织台江区苏宁广场、苏宁易购、东百元洪城等重点商圈、企业及商户以“云拜年·跨年购”为主题拍摄拜年视频,营造浓厚的线上线下新春促消费氛围。

三、鼓励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做好物资供应保障

区商务局通过政策宣传和跟踪服务,鼓励辖区内商贸服务业企业、商场超市等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做好外来员工的思想工作,引导外来员工留在台江安心过年。春节期间,全区共有139家限上规上企业、8大综合体、17家商场超市春节期间都正常经营。同时区商务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确保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商品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