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攻坚2022,台江在行动——一季度台江区商务领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4-25 17: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季度,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台江区商务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困境中寻找机遇,实现了“开门红”。、

  据统计,一季度台江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5.8亿元,比增44.6%,位居全市第二;社零总额完成77.7亿元,比增9.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增速0.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四;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29.75亿元,比增36.4%;三产增加值完成121.09亿元,比增8.1%,排名全市第四。

  强化产业链招商

  夯实高质量发展

  围绕七条产业链,加快制定对应链条政策,强化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已入驻龙头企业产业集聚作用,大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截至4月22日,共落地招商项目96个,总投资额61.301亿元,其中全区首个上市企业总部项目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用时3个多月成功跨省迁至台江。

  线上线下齐发力

  激活消费潜力

  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前提下,积极鼓励发动各大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商贸企业开展“春季化妆品节”“春日·焕新季”“全民焕新家电节”等31场线下活动、73场线上活动,累计拉动消费约2.27亿元、吸引人流量457.84万人次,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

  督查常态化

  筑牢商务领域防疫屏障

  下发《台江区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快递物流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函》《关于加强非星酒店人员登记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紧盯商超、综合体、农贸市场、非星酒店等重点领域,全体干部职工分为四个小组,包干到点,随机督查超300家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指正,要求企业立整立改,对无法现场立即整改的,切实做好“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到位,有效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