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9月27号下午,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及日常防护科普讲座在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主管医师张帅做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科普。 

  张帅医生围绕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社区、家庭消毒与防护原则、清洁消毒方法、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演讲,现场示范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与六步洗手法。 

  张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 

  疫情反复,切勿松懈,科学防范,远离病毒。 

  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消极应付,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措施: 

  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相对封闭、空气流动差的场所,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Ⅳ、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和展览馆等。 

  保持健康习惯: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