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10-19 09: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强化医疗机构落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1015-17日,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检查组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等260余家机构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按照分级分类和属地管理原则,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组建1支督导检查组,负责对辖区医院、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院感负责人、卫生监督协管员等组建督导评估组共计10支,负责对所辖街道内社区站、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 

  各检查组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发热病人转诊、防疫物资储备、全员核酸检测、医院感染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信息记录不全、防护物品穿戴不规范、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核酸检测资料不完善、场所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均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和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行逐一销号管理。 

  我局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漏洞,开展整顿,补齐短板,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