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6-16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全区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64日—10日,我局开展了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一、迅速传达,全面部署防控督查 

  我局积极组织召开“2021年台江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对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进行通报,要求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对照上级部门制定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自查情况上报。 

  二、加强监督,开展拉网式排查 

  制定下发《2021年台江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分片带领局机关各科室、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街道卫生监督协管员,按照街道属地网格化管理,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疫情防控督查和指导整改。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40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15份,停业整顿6家,取缔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进行指导,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 

  三、强化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63日、5日、7日,我局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3场,共有3000余人次线上参训。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用“智医助理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累计发送电话、短信4.12万人次,多举措、有针对性、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