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06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4日傍晚,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区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分析,对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最后一公里。会议强调了下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区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各小组组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堵漏洞、除隐患,全力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将防控工作规范流程培训到位、宣讲到位、落实到位。在“点对点”转运、大数据摸排等防控关键环节中密切配合,确保境外入榕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来榕人员闭环管控到位。

  要加快推动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合理选取核酸检测点,做好相关物资储备,配齐配足医务人员、现场组织人员及安保人员。区卫健局要牵头做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

  要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区机关单位公众号要及时转载中央、省、市防疫信息,加大对防控政策解读、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部门、卫健部门要密切配合,策划编排一系列新闻报道、防疫宣传短视频等内容产品,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声势,强化群众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优化充实区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力量,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反馈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执行无规律常态化回头看,对屡查不改者坚决执行惩戒手段,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区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