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残联实地走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来源:台江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1-08-19 11: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加强我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残疾儿童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康复训练环境,台江区残联于8月18日上午先后前往福州康语启慧康复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区云开语言培训服务中心及正在申请备案的台江区星辰未来康复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查看。 

  区残联一行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电子监控是否正常运行,要求康复机构制订应急预案,开展安全自查,定期开展机构教师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台江区户籍的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档案管理进行严格的检查,做到一人一档,公示上墙。实地抽查儿童在训情况,确保不虚报,不套取儿童康复补助款。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机构立即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切实加强康复机构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档案规范化管理。 

  近日国内疫情反弹的情况,督促康复机构做好防控工作,除现场查看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防疫工作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外,强调各康复机构要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及健康码查验、登记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加强机构内部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定期开窗通风,教师需按照台江区防疫指挥部要求,每月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自闭症儿童康复帮扶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康复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维护残疾儿童合法权益,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康复环境,要求康复机构从业人员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耐心做好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