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多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9-01 16: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台江区属多所学校连日来陆续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 

  福州市光明小学 

  福州市光明小学于8月27日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举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其中演练分别模拟两个场景:一是早晨入校时,有学生被检测出体温过高;二是上课时,有学生出现体温过高等异常身体情况。 

  演练中,由老师们扮演学生,按照规定流程处理。演练结束,学校还召开总结会,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划重点。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于8月28日举办开学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演练前,学校多次召开会议,对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包括: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入校检测时发现发热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师生入班的消毒、体温检测;上课时发现发热学生,进行应急处置;物品隔离消毒等。 

  福州市南公小学 

  福州市南公小学全体教职工8月27日举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校长传达了《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校园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包括:学生入校,进行红外线测温;发现有学生入校时体温异常,进行应急处置;发现有学生在校期间身体不适,进行应急处置。 

  福州市瀛滨小学 

  福州市瀛滨小学于8月30日举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召集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校长对师生进入校园、进入教室、发生突发状况等各场景进行了详细部署及备案。 

  演练模拟的场景包括:教师入校、学生入校、师生进入教室、发现有学生入校或上课时体温异常进行应急处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