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及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2日上午,义洲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市、区疫情防控及防汛防台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街现阶段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章平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及防汛防台会议精神,会议就如何做好我街的疫情防控指出,一是严格重点人员排查,落实境外人员“14+7+7”隔离制度,对辖区内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确保居家隔离效果;二是督促各类学校加强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各社区立即行动,走访辖区内学校,确保学校按照要求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场所,对发现疑似状况的返校人员实施健康监测;三是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各科室、社区积极宣传动员完成疫苗接种,对60岁以上人员建立底册,努力做到应种尽种、应种必种,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林主任就防抗十四号台风“灿都”进行部署,要求实时关注台风动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清点核实防汛、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辖区危旧房、征迁工地、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为民就我街疫情防控及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再动员、再扩面,重点推进60岁以上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及12-17岁未成年人第一针接种工作,在全力保障第二针接种的同时,对尚未接种的居民继续发动宣传,入户入企、挨家挨户,最大限度地推进常住人员的应接尽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三是齐抓共管,携手共进。各相关科室、社区持续督促落实重点场所常态防控,紧盯商超市场、药店诊所、小区入口等重点区域,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要建立台账,统计汇总各年龄段接种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全街上下要正确领会市、区防汛防台工作的精神,重视本次台风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最大限度解决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相关科室、各社区要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工作,由被动“抗”台风转为主动“防”台风,切实加强对商场、河道、街巷易涝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让广大群众提高防汛防台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防台防汛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