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在台江,有个坐不住的“拐杖书记”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9-27 16: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福州台江区集中医学观察点上,在一众医护人员中间,一位穿着便服,拄着拐杖的人格外显眼。他是台江区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吴能金同志。 

  “这几天伤口有点肿,不过熬得住!”吴能金说。 

  三个多月前的一天,吴能金骑着电动车下班回家,一边脑海里还在思考接下去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不留神,雨天路滑,连人带车翻倒在地,造成左腿骨折、脱位,送往医院手术。 

  按照医嘱,吴能金原本要在家静卧到10月中旬。9月10日,疫情防控升级,吴能金在家待不住了,他把医嘱抛到脑后,拄着拐杖提前返岗,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看到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单位的主任,员工们并不意外。中心公卫科负责人吴春梅说:“住院期间他就没闲着,还在群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人员积极沟通协调。” 

  前几天,吴能金又忙碌在医学集中观察点。作为组长,他要负责医学观察点观察对象的体温检测和异常状况人员的转诊。 

  吴能金说:“我更多的是负责疫情防控的部署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更辛苦。在我们社区,所有人都在满负荷工作。除了日常门诊,还要负责疫苗接种,核酸采样,隔离点工作,护送发热患者前往上级医院就诊等工作。‘老的小的’都上了。年底就要退休的郑芳华现在还参加隔离点工作,最小的90后吴智勇主动报名去疫情一线。” 

  他细数着接下来还要干的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辖区增设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等。轻伤不下火线,关键时刻,他要和同事们一起守好基层防控阵地。 

  “疫”不容辞!这是“铁拐李”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