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1+1>2 志愿红在一线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防控新冠疫情,台江区启动“六个一批 抗疫先锋”专项行动,多方联动,志愿前往一线,全方位、多层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张地形图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张饶有趣味的图。有假山、大树、流水等,看似风景地形,却是一副实实在在的一张检测点指示图。 

  这是一张反复推敲的图。新港街道设有六个全民核酸检测点。“六个一批”先锋队成员、区图书馆副馆长、中共党员志愿者李蕊到现场多次踩点,来回反复观察,拍摄了近20张不同点位照片作为绘图资料。 

  这是一张志愿接力的图。李蕊的爱人王俊辉发挥技术专长,根据地形地势的特点和检测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新港街道加班绘制了一张打铁港公园检测点指示图。 

  虽然李蕊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在接到参加抗疫先锋志愿者的报名通知后,她依然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在工作和做志愿者之余,夫妻二人还要轮流去照顾孩子和老人。 

  她表示:“社会是由无数个普通的家庭组成的,作为党员,作为志愿者,我们多付出一点儿,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灯火就会更温暖一些。” 

  两地视频通话背后的温情 

  “晚安,加油!” 

  “晚安,健康!” 

  这是夜深人静回到家的罗宜进与远在江西南昌科技大学的女儿结束视频通话前的日常。看似平凡的互道晚安,其实在背后蕴含着一家三口的志愿情怀。 

   罗宜进,中共党员,台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二级主任科员,此次任新港街道“六个一批 抗疫先锋”队队长,他主动放弃中秋假期,带领队员们助力防疫抗疫。在新港街道各社区开展数据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入户宣传、防疫物资清点调配等工作。 

  他的家人也在背后支持他积极参与抗疫。在父亲的影响下,罗宜进的女儿积极参与学校和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已经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受到了表彰。父女约定,共同点亮志愿红,传导志愿服务温情。 

  他表示:“家人的支持,也是我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仿佛工作上的疲惫辛苦都消失了”。 

  一场温暖人心的抗疫行动 

  抗疫一线,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动人的故事。 

  区政协志愿者徐晓、吕咸成、洪玲珊放弃节假日奋战在一线,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重要关卡测温验码、重点人员管控、入户宣传、信息摸排、物资清点调配等工作;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林玉星、叶曼娜分别在各自的志愿服务点开展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 

  区文体旅局志愿者计嘉菁在十三桥社区驻点参加电话流调工作,通知群众及时核酸复检等事宜; 

   福建乾观律师事务所党员志愿者郑斯鼎律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前往新港街道增援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