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落实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重点场所监督,筑牢疫情防线。按照省、市、区三级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2022年4月9日-4月14日期间,台江区卫健局联合区卫监所对辖区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及其周边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人员32人次,共检查了辖区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9家次、便民核酸采样点3个、医疗机构15家,责令整改12家。重点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内工作人员管理、防护要求、场所卫生防疫及涉疫垃圾处置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便民核酸采样点医疗机构均能较好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但仍有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存在“一脱二脱”缓冲区使用不规范、涉疫废物处置不及时问题;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人员防护不齐全消毒记录登记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给予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