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医养结合工作座谈会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11-05 14: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30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医养结合工作座谈会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区卫健局、区民政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附一医院、省人民医院、市一医院、市六医院、台江医院分管领导;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福州仓山国德老年医院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对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随后,会议围绕部署推进我区医养结合试点、安宁疗护试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许可、社区中心与养老机构对口协作帮扶、社区中心和养老机构老年护理培训等六项议程展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一是要培养一批专业的、具备心理疏导和医疗护理能力的医养结合人才队伍,提升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强试点单位与各大医院肿瘤科、老年医学科和急诊科等相关科室的业务联系,建立医疗联合体,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建立畅通的转诊通道;三是要合理规划设置有关机构,建议可在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建设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开展安宁疗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