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志愿服务在“疫”线 防控疫情正当时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8-05 17: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台江区组织志愿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深夜不打烊,一线“志愿红”。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台江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点24小时“不打烊”,全面开展全天候接种工作,无需预约,即来即打!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协力做好接种、登记、留观、预检等各项工作,与时间抢跑,加班加点,防控疫情。

  为了让奋斗在一线的疫苗接种工作者能够及时吃上晚饭,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发起“为爱加餐” 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晚餐支持计划,为一线医护及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晚餐。

  接种进校园,撑起“保护伞”。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2021年8月1日上午,台江区卫健系统医务人员前往福州市华伦中学台江校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同学们进行疫苗接种,爱心企业国惠酒店为奋战在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送上爱心午餐,短短一个上午,迅速完成了在校710余人新冠疫苗接种。

  紧急大集合,拉响“警报铃”。台江区后洲街道天华社区及时布署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紧急集合,深入各个网格、居民区和商铺等重点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大家戴好口罩,配备24小时播放防控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

  志愿者进入疫苗接种点有序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佩戴口罩,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在预检候诊区、接种区的秩序维持,提高居民疫苗接种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只有团结一心、携手前行,才能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无硝烟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