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全区各学校教职员工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上岗,台江区于8月26日结合全区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在国货路小学、宁化小学、亚峰小学等三所学校同步开展2021年台江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筹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陈林全程指挥调度,区卫健、教育、工信、公安、生态等有关部门及各街道各司其职、共同参与。

  演练从当天上午8时启动,历时5个半小时,累计出动医护人员57人、教师志愿者94人,完成了全区5344名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和送检工作。

  演练结束后,区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对本次演练进行全面复盘和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处置环节,进一步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

  据介绍,此次演练有力地提升了区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的统筹调度能力和核酸采样突击队的实战能力,为台江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台江区将组织各街道参照全区演练模式,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布设核酸检测点位,强化人员力量配备,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能力,确保做到“来之即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