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梁栋书记一行调研指导义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7 13: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6日上午,区委梁栋书记一行到义洲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工作要求,迅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区委梁栋书记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目前我街已摸排中高风险地区人数、居家隔离和居家监测措施、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做法、60岁以上疫苗接种等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树立危机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全街上下都要发动起来,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力量要“下沉”,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态势,不断提高精准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加大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力度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对下发的大数据,要安排人员逐一核查,确保新数据“不过夜”,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返榕人员,逐一详细核查行程轨迹,按照防控措施要求,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并根据要求要个进行核酸检测;五是要立足实际,统筹调配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统揽全局作用,统筹协调小区、商圈和驻区单位共驻共建,派出人员共同参与摸排调查、劝导监督、广播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