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7 13: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6日下午,义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贯彻9月16日上午区委梁栋书记到我街调研指导意见,分析研判当前街道防疫形势,部署下步防疫工作。党政领导班子、街道机关所有人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为民传达了区委梁栋书记来我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全街上下都要发动起来,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力量要“下沉”,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态势。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为民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全街道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街道、社区组织领导,加大人员力量,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态势,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快速反应,准确研判,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依托“大数据+网格化”,全覆盖排查高中风险地区入榕人员,分类分级防控、精准服务,要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严格落实管控责任;三是要盯紧重点场所。进一步做好无物业小区管控,街道社区干部、社区党员、楼门长、志愿者要参与无物业小区群防群治,对小区出入口实施全封闭管理,留下一到两个出入口,每个入口设立岗亭,入口处安排专人管理,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登记管控。对小区住户进行摸排造册,尤其是出租房屋要逐一排查,工作专班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掌握重点人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做到应接尽接,争取早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普及疫情防控和科学防范知识,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降低聚集感染风险,切实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