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战“疫”一线,宁化街道在行动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20 11: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宁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有序应对疫情。街道、社区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线索信息的“摸排员”。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全体下沉包段社区一线支援,由各社区书记统筹安排,助力社区做好电话摸排重点地区来榕人员信息核实工作。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为核心,构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的群防群控网络,结合实地走访摸排的方式,及时掌握辖区人员情况以及疫苗接种情况。

  当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楼宇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致宁化街道辖区内单位和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及重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助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共筑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将摸排出的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榕人员具体划分楼栋,由社区网格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网格员对所包楼栋的14天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每日早晚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跟进核酸检测等情况。根据群众的需求“清单”,帮助采购生活物资等,提供细心、贴心的“红色服务”。

  当好重点场所的“督查员”。针对辖区内企业多、商圈楼宇多的实际情况,党员志愿者通过每日巡查的方式,督促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工作人员每天的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工作,落实进入人员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及时指出防控措施的不足之处,督促整改,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眼里有光,逆行而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一颗炙热心,一身红马甲,守护的是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宁化街道全体党员、群众上下一心,直面疫情,用坚守和汗水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