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线党旗红 熔炉火更旺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旗所在,就是岗位所在;党员所在,就是职责所在。为了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为居民平安过节保驾护航,台江区委党校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发起的“六个一批抗疫先锋”专项行动号召,组建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一线,中秋不放假,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党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校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小马甲,兵分两路,一部分通过电话排查过滤从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等地来榕人员行程、核酸检测等关键信息,做实做细排查登记工作,防止疫情输入蔓延;一部分在社区入口设卡检查,提醒出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对过往行人、驾驶人员一一开展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全力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在面对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党校志愿者们发挥“党校讲师”优势,通过讲形势、讲政策,耐心说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起到了很好的防控宣传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党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优良作风,以坚定党性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红色力量”,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书写独特而醒目的党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