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多方联动齐上阵 筑牢防疫第一线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9-26 15: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基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住这道防线,是打赢本次防疫攻坚战的关键。台江区志愿者奔赴辖区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合力投入疫情防控,筑好“防护墙”。台江区生态环境局志愿者、鼎言信和两新组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提醒戴好口罩、登记到访人员信息。 

  义洲街道浦东社区下辖的5个无物业小区是重点区域之一。浦东社区党委及时安排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小区做好人员的出入登记和测温等工作。为加强卫生保洁,社区还安排党员志愿者对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开关等高频次接触设备要重点清洁和定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和回收点,并集中销毁。 

  上下杭社区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披荆斩棘为群众守好防疫的第一线。志愿者们时刻关注大数据下发的排查名单,第一时间摸排人员名单,积极巡查商铺,检查防疫物资,张贴防疫宣传标语,集合力量,共同抗疫。 

  台江区“多方联动”,调配各级文明单位、工青妇、社会志愿者加入社区,相互协作、共同构筑起防疫复工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