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深入辖区内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防止院内感染事件,固树立院感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压紧压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台江区卫健系统各单位带领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小组深入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的发生,进一步提升辖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流程、预检分诊、依法执业、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询问是否知晓“一人一诊一室”“进一候一”等相关规定,以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医疗机构切实做好“每日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此外就此次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督促,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意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