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组织全区医疗机构收听收看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按照福州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台江区卫健局于2022年1月14日下午组织全区医疗机构收听收看“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并随即召开2022年1月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感染防控工作例会和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台江区卫健局、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视频分会场,辖区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约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中,福州市卫健委李卫东副主任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力戒盲目乐观,确保重视程度不减、防控力度不降、各方责任不松,进一步细化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福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檀华楷处长就《福州市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预案》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根据非新冠肺炎患者的不同就医需求,及时、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分类救治,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福州市卫健委视频培训会后,台江区卫健局卞榕峰主任科员主持召开2022年1月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感染防控工作例会和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医政医管科潘洪涛科长就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确保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目前,台江区卫健局已成立12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春节前将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风险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