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22亿元

台江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开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台江区举行第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当天,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创百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软件研发、丰盛农林餐饮连锁项目建设工程、福州黎明—南门220千伏线路工程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亿元,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领域。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正式开工。该项目土地使用面积为10269.6平方米,将建成一座总建筑面积48218.86平方米的19层综合办公楼。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继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一期、二期建成并逐步运营后,为继续拓展台江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并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平台优势吸引相关行业中坚企业入驻台江区,努力实现台江区经济腾飞目标,台江区属国有企业台江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竞得了与一期和二期毗邻的海峡金融商务区F地块。该公司专门成立福州市创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开发建设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在同一区域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形成电子商务商圈。“希望两年后新落成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为台江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该负责人表示。

  “创百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软件研发项目也于昨日开工,将建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新零售等领域的科技类“双创”触控爱普孵化服务平台,研发一款整合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咨询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科技金融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服务软件。

  值得一提的还有,丰盛农林餐饮连锁项目建设工程占地约4.57万平方米,将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开发美味可口、营养保健的农产品。同时,将传统加工工艺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保留传统名特优农产品的特色,实行现代化生产,推行标准化包装,增设并扩大线下连锁门店。丰盛农林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实现‘保质、保量、保价’稳定交收局面的基础上,提升农业生产者与消费者对接的综合运营能力,助力台江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