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和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市城管委、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榕发·悦动广场是建发商务中心二期项目,是福州首个“运动娱乐”主题公园,集体育运动、文化沙龙、城市生活、社交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2020年11月完成建设、竣工验收,目前正在招商。

  梁栋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市体育公园、地下商业广场、停车场等地,一边检查工程细节,一边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讨论。

  梁栋强调——

  要充分借鉴知名商业综合体运营管理的成功经验,在功能布局、业态招商、活动策划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塑造城市空间亮点,不断提升区域商业活力,丰富公共产品供给,打造海峡金融商务区宜闲宜游的好去处和“打卡点”。

  作为省会城市中轴线,八一七路承载着千年闽都的历史文脉。从八一七路乌山路口到交通路口段,梁栋边走边看,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整体提升八一七路市容环境的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梁栋要求——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局性、前瞻性、系统性统筹规划八一七路建设,加强绿化景观提升,完善市政设施配套,注重文化内涵挖掘,选取中亭街等路段重点打造,对照先进地区拉高工作标杆,提升街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北侧的碧全中心项目于2021年5月动工,拟建设多功能会议及配套活动场所、商务等功能的两栋多层商务楼及两层地下室车库,目前一号楼负一层底板倒混凝土完成,二号楼已封顶,计划今年下半年投用。

  梁栋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强调——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点对点调度,切实拿出务实管用办法,解决存在问题,提速项目建设。

  要强化联动协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无缝对接推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聚焦五大产业、七条重点产业链,政企联动强化招商,扶引龙头做强产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郑寅球、何宝、郑燕娟、陈艺森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