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市首批!台江这个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24 17: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一线台江采访组探访了市重点项目国贸天琴公馆,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据悉,该项目于2022年4月25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一线台江看到,现场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国贸天琴公馆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位于福州市台江区望龙路北侧的中央商务区B-12地块,承担商务办公区绿肺后花园的功能。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61924.83平方米,规划4栋高层住宅,1栋19层,3栋25层,合计180套住宅,是福州市第四代立体生态建筑的首批试点项目之一。  

  提及第四代立体生态建筑和普通住宅建筑的区别,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设有敞开式公共休闲绿化平台及底层休闲架空空间,采用铝板加涂料结合的现代美学外立面,户户带有空中花园,奇偶数楼层相互错开,在家中就可享受景观优美的户外露台,是项目的一大亮点。  

  同时,第四代立体生态建筑开创了一种新的住房模式,高层住房在居住效果上如同四合院,使住户拥有“前庭后院”。  

  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国贸天琴公馆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办理项目施工证时,台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收件以后,优化流程加快办理速度,办结时间从常规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让项目得以尽早开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需要街道出面解决的问题,宁化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帮助对接协调有关部门,顺利解决项目方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国贸天琴公馆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动建设,计划2024年底建成,将助力片区居住环境改善,提升城区品质,为打造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