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总投资82亿元!台江区第一季度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日,台江区第一季度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2亿元,包括产业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市古厝集团董事长游易楚、总经理郑嘉贤出席活动。

其中,备受关注的福州三宝城项目参加全市视频连线。该项目总投资52.8亿元,总用地面积109.5亩,拟新建一栋200米地标性建筑、新建改建福艺传承博物馆等36处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产品交易、展示展览、旅游休闲、大师工作室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地标,串联整合福州雕刻总厂、南公河口街区等区域,打造成为中华贡赐文化承载区、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

  该项目主要包括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雁塔地块一、雁塔地块二、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北侧地和水运里六幅地块。

  拟新建的200米地标性建筑位于雁塔一地块。这是一栋集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超高层,总建筑面积 97559.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565.73平方米,地下23993.6平方米,建有停车位230个。该建筑造型以“山水福厝”为基调,建筑形态源自自然山体,扎根榕城,巍峨向上。

  “天庭塔耀”是该建筑重点打造的点睛之笔。建筑塔顶造型打破常规,融入福州马鞍墙地域性元素,室内大厅结合屋顶的独特造型,营造大气特色的空间。

    福州三宝城项目是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对于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