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坊巷小学等台江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将新添一所公立小学!

  昨天下午,福州市坊巷小学(暂名)建设项目开工该校按照24个班在校生1080人配置,坊巷小学建设项目选址位于三通路西侧南临河墘街北靠上下杭三捷河片区地理位置优越。

  台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坊巷小学总建筑面积256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770平方米,绿地面积2994平方米,绿地率26.9%。地下室可停放机动车180辆,地面可停放非机动车240辆。

  校园内主要建筑分为北区2层高保留历史建筑群、4层教学楼以及南区4层体育活动用房。

  该负责人还介绍坊巷小学建筑布局将传统一字形的教学楼分解为多个教学体块与交往空间串联的形式消解现代建筑的体量感建筑立面风格采用青砖为主、红砖点缀的色彩基调呼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风格

  “该项目将在建筑形体上做一些活泼现代的处理,同时尽量多为小学生提供丰富有趣的交流活动空间。通过空间的趣味性,结合现代开放的教学理念,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该负责人表示,包括坊巷小学建设项目台江区一季度共有2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59.93亿元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

  其中,台江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项目涉及20个老旧住宅小区,共102座楼、5553户。

  整治内容包括:疏通或改造雨污水管网;整修路面;改造公共照明设施;完善环卫设施;整治完善停车设施;规范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修缮小区围墙、大门;完善小区安防监控设施;改造提升小区绿化等。

  此外,颇受关注的还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与业态提升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8565平方米,建设面积6854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历史风貌建筑的文物保护点修复、沿街立面整治拓宽、游客中心建设、街区市政基础设施修复建设、周边绿化提升、三捷河原有河坊筑堤建筑修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