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工数超年度任务7成,部分项目已封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1 11: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早春的清晨,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寒意,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厦坊C40项目工地,却是热火朝天的状态。作为我市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的重点工程,目前厦坊C40项目已完成了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施工。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初,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16995套(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8%。

  15日,记者来到福飞北路与坂中路交叉口东北角,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平地,如今两幢18层高的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工地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砌体施工。记者看到,目前两幢建筑4层以下的外墙已经成形。

  据介绍,项目去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左海集团下属福州工业园区集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缩短工期。楼体结构去年12月底实现封顶,预计明年5月就能完工投用。

  厦坊C40项目占地约11亩,总建筑面积20788平方米,属于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U厝厦坊店”,成为U厝品牌的新成员。项目将提供333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每套面积从3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不等,都是精装修的单身公寓。

  除了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目前,由商业楼宇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位于台江鳌峰路的创实大厦就是代表。

  台江区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厦的10到15层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改造,将打造成为高品质长租公寓房,吸引各类人才安居。和其他租赁住房项目不同的是,创实大厦租赁住房项目由该集团委托龙湖冠寓公司运营,也是台江区首个国企与民企共同打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共将推出约200套高品质长租公寓房,面积从31平方米到62平方米不等,以一居室为主,均可拎包入住。所有户型均带有独立卫浴,并配备空调、冰箱、滚筒洗衣机、热水器、双人床、沙发、衣柜等品牌家电家具,满足高端人才和城市租客拎包入住所需。据介绍,目前公寓部分房源已经开放预约,预计今年4月就可正式运营,打造成为区域租赁住房标杆。

  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市房管部门的积极谋划和指导。“从去年底开始,我们就着手指导各县(市)区住建(房管)部门,对本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储备库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按照项目成熟度进行排序,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加快项目建设。”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是省、市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之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各级房管部门202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