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7-03 16: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架构。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构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将法律、法规、规章禁止或限制的安全生产行为整理成负面清单,加强监管执法,引导特种设备相关单位遵守安全生产红线。二是强化检查督查。对福州宝龙乐园娱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作业人员持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及装备、设备档案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签订情况等。三是开展宣传宣讲。集中开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系列进校园、宣传咨询等活动和“福州安全发展行”主题宣讲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多份。组织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或安全管理员,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举办安全生产教育专题讲座、公开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