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12-09 16: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9日上午,台江区常委、副区长徐超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台江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参会。会上由区安办江思毅主任汇报我区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主要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台江消防救援大队、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管局、鳌峰街道、洋中街道分别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徐超常委、副区长强调:一是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及时传达省市区领导工作部署精神,并将重点事项记录在册,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领域工作做到具体化和精准化;二是要切实加强冬春季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按照《台江区商业楼宇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要求,由各街道将摸排、处罚和整改等相关情况形成总表,应急局对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执行“六个清单”,坚持“一街一册”“一患一档”,全面排查风险,推动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责任的落实。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把星光救援大队深入到52个社区进行消防宣传教育,普及群众对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全面提升我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