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各街道领导带队开展2021元旦节前消防大检查

来源:台江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上海街道为全面加强节前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31日,上海街道西洋社区综治主任、社区段警深入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消防安全重点检查网吧、后面厝民房、废品回收店等场所,仔细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重点部位。此外,西洋社区还对网吧、废品站等从业人员及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面对面地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让居民及时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环境。

  近日,茶亭街道福德社区开展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小区消控值班室、消防泵房、以及楼宇的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物业和居民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带上节日的祝福。

  2020年12月30日上午,茶亭街道广安社区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的问题,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停车,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等,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向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冬季防火,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不足之处,当即要求及时整改,把问题

  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