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安办指导组莅临台江区指导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7-14 17: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4日上午,省安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一指导服务组在市应急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台江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检查,此次活动共召集了台江区政府的应急、消防、建设、房管、市场监督、商务、道安办、文体旅等职能部门,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台江区的3家社会单位(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台江区鳌峰小区二期、台江凡尔赛水晶小区)进行实地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服务,二是检查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首先,省安办第一指导组第二组成员围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对职能部门的台账进行指导检查。重点检查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行业领域安全管理体系、制度、应急预案的建设情况,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组织典型违法企业开展培训教育等相关工作。

  同时,省安办指导组在会上根据县(市)区政府检查重点内容对台江区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再次强调了部署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深入组织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会后,省市指导组人员与台江区政府的迎检部门的领导和经办人员就安全生产工作业务展开讨论交流,对行业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

  另一方面,省安办第一组指导组第一组成员和市局陪同人员来到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台江区鳌峰小区二期、台江凡尔赛水晶小区等3家社会单位开展现场调研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服务,重点抽查了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情况和消防重点单位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台江区政府的应急和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检查中全力配合,积极引导,协调属地街道和社会单位做好迎检工作。

  根据省安办指导组的工作计划,在省安办指导组汇总情况后,将于7月15日下午对台江区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