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红色服务】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8-06 1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受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登陆影响,福州市普降大到暴雨,新港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21年8月5日晚,在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进益一行领导干部指导带领下,新港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老旧小区、民房、车库以及低洼易积水区域进行巡逻,查看居民防台措施是否到位,房屋墙体是否损坏,屋里屋外是否有积水等状况。同时,工作人员呼吁预计受到台风影响的居民暂时到酒店、社区三楼过渡,并叮嘱大家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高空作业,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群众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确保不发生因台风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此外,社区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宿,保障通讯畅通,实时掌握雨情、汛情,与街道、水务部门24小时在线联动,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