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 红色服务】利嘉城社区开展春节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1-29 17: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给辖区居民、商户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辖区生活良好环境、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利嘉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台江区城管中队,结合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对辖区民房、餐饮、海潮寺等人员密集之地开展春节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利嘉城社区工作人员与台江区城管中队的人员检查了辖区内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合格、煤气水电管道是否安全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问题,并提醒商家在经营时提高防火意识,安全生产。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着手检查海潮寺的电路设施、各项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告知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与防疫意识,春节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来访人员的体温测量以及查看行程码等各项防疫措施与防疫信息登记。

   

  最后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民房对民房的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通道进行检查。并结合今年的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在民房各处显眼位置张贴《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志,并告知居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安全。

   

  本次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及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提高了居民、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