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防患于未“燃”——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专项行动

来源:台江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08-11 15: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全国各地燃气安全事故频发,燃气安全使用宣传、落实安全检查刻不容缓。为深刻吸取各类燃气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全区夏季隐患清剿行动及燃气安全“百日行动”。2022年8月9日,区纪委联合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商务局、区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监局、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联合督查行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

行动聚焦餐饮企业、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全面排查燃气设施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商户立整立改、真抓实改,对未能当场整改到位的,检查组督促燃气使用单位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后续跟踪,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排查见底、整治彻底。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仔细查看液化气瓶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出产厂家,并对燃气管道私接、灶具附件、是否违规安装“三通”、消防安全、燃气报警装置等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并登记记录台账。同时,通过向主体责任人发放燃气安全《安全用气承诺书》、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商户负责人进行了常规的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后续区安委办将持续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燃气排查整治工作,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同时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提高我区餐饮场所燃气报警装置安装率,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气、紧急处置、应急逃生能力,切实筑牢燃气安全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