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5-17 11: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排查安全隐患。对全区106部电梯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抽查,排查257台电梯使用单位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电梯检验标志和疫情防控标识、报警联络装置和事故救援措施等情况,下达监察指令书13份。二是提升应急水平。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必须办理使用登记证,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定期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现场督导使用单位开展应急预案演练5场,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后快速响应、有效处置,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发生。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政务公开栏、工作微信群分发、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倡导提高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和能力,共召开宣传活动3场,现场分发宣传材料1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