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我省。据会商研判,宁德、南平、三明、龙岩和福州五市过程雨量可达80~120毫米,宁德、南平局部达200毫米。21日,南平、宁德两市北部暴雨;22日,北部局部暴雨;23日,降雨明显减弱。局地降雨强度较大,1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经历长时间的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全省各地累积雨量大幅攀升,土壤含水量普遍较高,且后续还有较强降雨,安全风险加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防御暴雨及其次生灾害工作。要继续保持戒备状态,切不可松懈,加密会商、周密部署、严密防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重点关注山边水边、危房校舍、低洼地带、景区景点、在建工程等危险区域,严密监视,第一时间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排查消除,确保安全。县、乡两级细致部署防御地质灾害工作;国土部门派员下基层督促指导,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坚决撤离人员;驻村蹲点干部和村主干提前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要扎实做好抢险准备,确保第一时间能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科学优化水库调度,努力减轻下游防洪压力。中北部易涝城镇,提前开闸预排,降低内河水位,同时备好排涝设备,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城镇渍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