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11 16: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起3天,我市大部分县市都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今天市区多云到晴,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6℃;12日市区多云到晴,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7℃;13日市区多云到晴,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6℃~37℃。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面对福州持续的“烧烤”模式,气象部门提醒,在户外工作或外出时,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晒帽、防晒服、墨镜等防晒神器尽管招呼上阵;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此外,饮食上要清淡些,可多吃些新鲜蔬菜,多喝些绿豆汤、金银花茶等补充水分。

  高温天气,我市设置的居民免费纳凉点成了避暑好去处,昨日,记者在乌山北坡防空洞纳凉点看到,100多张靠背椅几乎座无虚席,其中绝大多数是老人,防空洞内还贴心地配备了饮水机。家住乌山社区的居民林依伯说:“家里虽然有空调,但不及这里的纳凉点舒服,还可以结识不少朋友呢。”

  近年来,我市把设置居民免费纳凉点作为夏季重点惠民工程,将全市老人活动中心、防空洞、祠堂、公园、广场、健身站点等改造为居民纳凉点,并在每年6月中旬到10月中旬免费开放。目前福州12个县(市、区)已设立400多处纳凉示范点。

  明日,我国将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今年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

  入伏后,也是“三伏”穴位贴敷的好时机。保健专家提醒,“三伏贴”要认准呼吸系统疾病、颈椎病、关节炎等适应症,孕妇、感冒发烧者、特殊体质及有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以及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损的人应慎用或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