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风加冷空气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福建水利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省气象台17时41分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2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晚上上户口了,有了正式的名字——“卡努”。

  中央气象台1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万宁市偏东方向约93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将于15日晚上到16日凌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1-13级,30-38米/秒)。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虽然是奔着海南到广东方向去,但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我省沿海和内陆部分地区将有较大风浪和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海上大风预警Ⅲ级”和“台风预警Ⅳ级”。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10月13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相关地区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