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事故警示录】历史上的这个月——3月

来源:中国福州 发布时间: 2018-03-27 17: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3年3月22日11时25分许,一部满载水泥的赣L38239重型半挂牵引车,由龙岩开往漳州,行驶至G76线厦蓉高速109K+524M处,因车辆失控,先后撞上闽DUM793小汽车、贵C80937卧铺大客车(核载44人、实载45人,其中儿童3人)、闽E63356大货车,造成12人死亡、3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530多万元。直接原因是肇事车辆前轮制动器被人为解除,驾驶人别必波在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下,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在下长坡路段未能根据交通条件采取合理措施控制安全行车速度,挂最高前进挡下坡,持续使用制动,导致制动器摩擦过热,制动效能下降,直至制动失效。在发现车辆制动性能下降,车速无法控制时,未能采取其他有效避险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2015年3月7日12时34分许,贵州省兴仁县佳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EM7201号轻型自卸货车在黔西南州兴仁县城北街道办事处锁寨村五星枇杷基地道路上侧翻,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的重大事故。直接原因:违法载人下坡时超速行驶岑春超驾驶贵EM7201号轻型自卸货车货厢载29人,驾驶过程中未保持安全车速,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在转急弯过程中重心偏移向右侧翻,是本起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驾驶人及乘客安全意识淡薄驾驶人、管理人和村民安全意识淡薄。驾驶人岑春超、管理人员岑波长期使用货车载运务工村民,村民未意识到货车车厢载人的危险,长期乘坐货车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