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设立房屋安全隐患投诉举报热线

来源:台江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19-03-22 15: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2月16日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一砖混结构自建民房发生倒塌,致3死14伤。 

  2月17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视频会议。王宁指出,2月16日仓山区盖山镇发生村民自建房倒塌事件,造成较严重人员伤亡,令人心痛,教训惨痛,暴露出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是农民自建房还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还有漏洞,再次敲响了警钟。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反省、反思工作,认真吸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自建民房和大型市政设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范围: 

  1.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的四层(含)以上“三无”自建房(含厂房); 

  2.擅自加层或者改扩建的房屋(含厂房); 

  3.用于出租使用,特别是群租牟利的自建民房和随意切割空间、改变房屋功能布局的成套房; 

  4.已建成多年但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的老旧房屋,特别是经属地乡镇(街道)、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的; 

  5.位于“三边”(山边、水边,高陡边坡)区域,易受自然灾害侵袭,特别是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房屋; 

  6.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民房或者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 

  7.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 

  为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我区已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并在各街道(镇、乡)设立举报热线,对核实的举报线索坚决予以查处,并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 

  台江区各街道和科局举报热线: 

  宁化街道办事处:83891321 

  上海街道办事处:88086125 

  义洲街道办事处:87905220 

  苍霞街道办事处:83213212 

  茶亭街道办事处:88089520 

  洋中街道办事处:83229732 

  新港街道办事处:83268979 

  后洲街道办事处:63660312 

  瀛洲街道办事处:83260679 

  鳌峰街道办事处:83655224 

  区建设局:83374340 

  区房管局:83283252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3262842 

  区应急管理局:83280827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83206303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8110912 

  区公安分局:83275934 

  台江区建设局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