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市监认证〔2021〕321号)和《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的通知》(榕市监认证〔2021288)文件要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有关行政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从《2021年福州市各辖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名录库》中严格按照比例随机抽取了“福建省科兴消防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福州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有限公司、福建省浆纸质量监督检验站”3家公司开展抽查,结果如下:

一、2021年10月9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州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查,现场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1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

发现问题:

1、未提供折射仪(管理号YQ009)2019年以后的校准结果材料。

整改措施:

被抽查对象的问题属一般问题,我局按规定要求福州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有限公司于一个月内整改完毕。该公司已在时限内按要求整改完毕,并提交《校准证书》(PS21101200001)报备我局。

二、2021年10月14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建省科兴消防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查,现场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1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

发现问题:

1、企业未按照RB214运行,未出具“CMA”标识的报告,无相关记录,未开展相关业务。

三、2021年10月21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建省浆纸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了现场抽查,现场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1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暂未发现问题。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