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25 16: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监督抽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省生态环境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闽市监认证〔2022〕138号)和《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的通知》(榕市监认证〔2022234)文件要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具体情况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有关行政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从《2022年福州市各辖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名录库》中严格按照比例随机抽取了“福建省港航管理局勘测中心、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福建省一准医学检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抽查。      

二、具体结果

(一)2022年8月10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建省港航管理局勘测中心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1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

发现问题: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于2022年2月2日到期,未完成年度自查表,未按体系程序的要求开展内审和管理评审。

整改措施:

无。

(二)2022年8月15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2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

发现问题:

1、编号为FZNJ21-097的检测报告中检测结果依据GB2763-2021进行判定,但未体现每个检测项目的限量值。

2、样品编号为SC21-0805的原始记录中显示做了平行样,但只有一个称样记录。

3、检测依据NY761-2008有多个方法,报告原始记录均没有注明详细依据。

4、仪器直接输出图谱缺检测和校核人员签字。

整改措施:

1、于8月19日修订检报告,添加每个检验项目的限量值。

2、于8月19日对色谱测定原始记录表进行修订,将“试样质量”一栏分为两栏,供记录两个平行样的称样量。

3、于8月20日对色谱测定原始记录进行补充完善,填写检测具体依据。

4、检测员、复核人员已于8月19日完成对仪器直接输出图谱首、末页的签字确认。   

(三)2022年8月19日,检查小组按照抽查内容和要求对福建省一准医学检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组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人员2名和《福建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库(福州)》中随机抽取的2名与检查对象专业相近的专业评审员组成。检查小组重点抽查了该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等情况,检查后现场出具《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和《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

发现问题:

1、2021年年报参保人数与实际不符。

2、(Raysafe X2)X射线输出评价系统未确认标识。

整改情况:

1、建议机构次年按实际情况年报。

2、已现场整改贴上标签。

 

 

               

                          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