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宵节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元宵节食品消费特点,以节日热销的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和糕点、散装食品等为检查重点,加大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等监管力度,主要检查经营者及供货商是否有主体资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冷链食品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售的散装元宵、汤圆是否符合散装食品销售规定并按规定冷藏贮存,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 

随着烟火气逐渐恢复,节日期间外出就餐的消费者日渐增加,为确保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网红餐厅”、连锁餐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证、食品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32家次,督促商家立整立改问题17件,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