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十四五”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发布 着力打造“3个区” 构建“773”发展框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市“十四五”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我市今后5年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七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目标超3000亿元。

  我市还将继续在农产品供应,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基础条件、农业产业经营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

  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农产品供应仍是重中之重。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1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超45万吨。畜禽、水产、蔬菜等主要农产品稳产增效。

  重点把握我市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未来五年的重要机遇,构建起“773”发展框架,即做大做强水产、畜牧、水果、蔬菜、食用菌、茶叶、花卉竹木等七大特色优势产业,巩固完善种业创新、数字农业、农业科技、品牌农业、质量安全、生态保护、物质设施等七大特色现代农业支撑,加强榕台农业、对外农业、闽东北农业等三大合作。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市特色农业的新定位,围绕发展都市农业、数字农业、榕台农业等方面,首次提出要着力打造我市特色现代农业“3个区”,即都市农业绿色发展核心区、数字农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榕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