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高风险区民政保障对象 纳入重点关注帮扶范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时刻关注封控区内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的生活状况,中高风险区内民政保障对象419人,均已纳入县、乡、村三级重点关注、巡访、帮扶范围。我市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目前共为74914名困难群众每人发放50元物价补贴,共计374.57万元。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正在指导乡镇(街道)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暂时找不到工作、得不到家庭支持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因实施管控暂时滞留的临时遇困人员,及时在急难发生地实施救助。对中高风险区范围内的急难型临时救助申请,采取先行救助、后补手续的方式加快审批和救助速度。

  据了解,我市增设闽侯县红十字医院作为闽侯、仓山、高新区的“红黄码”定点医院,同时确定了一批市级转会诊定点医院。

  11月2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